kunis♥

我有我主格.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 kunis♥ |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飞鸟与鱼》  《飞鸟与鱼》(据称并非泰戈尔所著,而只是署名)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生与死 is not the way from birth to the end.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It is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but you don't understand I love you.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is no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you don't know I love you

  而是爱到痴迷 It is when my love is bewildering the soul

  却不能说我爱你 but I can't speak it out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is not that I can't say I love you.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It is after missing you deeply into my heart

  却只能深埋心底 I only can bury it in my heart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is not that I can't say to you I love you

  而是彼此相爱 It is when we are falling in love

  却不能够在一起 but we can't stay nearby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彼此相爱 is not we love each other .

  却不能够在一起 but can't stay together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It is we know our true love is breaking through the way

  却装作毫不在意 we turn a blind eye to it

  所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So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is not in two distant trees.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It is the same rooted branches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but can't depend on each other in the wind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is not can't depend on each other in the wind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 It is in the blinking stars who only can look with each other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but their trade intersect.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星星没有交汇的轨迹 is not in the blinking stars who only can look with each other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It is after the intersection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but they can't be found from then on afar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is not the light that is fading away.

  而是尚未相遇 It is the coincidence of us

  便注定无法相聚 is not supposed for the love.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arthest distance  way in the world

  是飞鸟与鱼的距离 is the love between the bird and fish.

  一个翱翔天际 One is flying in the sky,

  一个却深潜海底 the other is looking upon into the sea.

  飞鸟与鱼的故事

   有一条鱼生活在一片海域里,它每天就是不停的游来游去。一天,有一只迷途的鸟儿飞过这片海域的上空,它很疲倦,低下头寻找海中的一片陆地,水里的鱼觉得水面的光线变得有些昏暗,就抬头望向天空,这样,鱼和鸟的视线交织到了一起。孤独的鱼和迷途的飞鸟深深地彼此吸引着对方。

  飞鸟给鱼讲辽阔的天空,讲广袤的大地,……鱼给飞鸟讲深邃的海洋,……它们为彼此打开了一扇未知的却又丰富多彩的窗;

  它们还有好多共同的话题:每个早晨的朝霞,每个傍晚的落日,每个夜晚的星空,每分钟空气里的味道,树木的,土地的,海水的,春天的,夏天的,秋天的,冬天的,……它们彼此深深爱慕着对方,这样就过了好久,它们以为此生就这样斯守,飞鸟可以忘却飞翔的天空,鱼可以忘却深潜过的海底。

  谁说鱼和飞鸟就不能在一起?

  一天,飞鸟看见别的鸟飞过,它想起了天空,它问鱼是否愿意和它一起感受风从身边掠过的自由,鱼看看自己的鳍没有说话;又是一天,鱼为了躲避暴风雨,深深潜入水中,在太阳重现的时候,它兴奋的问飞鸟是否能看到水中珊瑚的灿烂,飞鸟只能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苦笑。

  它们知道了飞鸟与鱼是不可以在一起的,虽然彼此相爱,但是鱼终归是水里的鱼,飞鸟终于飞离了那片海域,永远的再也没有回来,它并不知道,鱼亦再没有游回这片海域,它们都在小心翼翼地躲避那段往事,那段飞鸟与鱼的故事。

  《飞鸟与鱼》(又名《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tween life and death

  Bu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don't know that

  I love you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when i stand in front of you

  Yet you can't see my love

  But when undoubtedly knowing the love from both

  Yet cannot be together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being apart while being in love

  But when plainly can not resist the yearning

  Yet pretending you have never been in my heart

  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s not when plainly cannot resist the yearning

  Yet pretending you have never been in my heart

  But using one's indifferent heart

  To dig an uncrossable river for the one who loves you

  译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却还要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版本一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你听不到我的倾诉 我爱你

  而是我永远都没有机会对你倾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出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 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一股气息

  却还装做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翱翔天际

  一个却深潜海底

  (伪托泰戈尔之名,但仍旧很美)

  在这个伤情的故事里,飞鸟和鱼是主角。故事里说的是一只飞鸟,在飞过一片美丽的水域时,偶遇一条浮在水面呼吸的鱼,眼神相撞,久久凝望。它们惊讶地发现,彼此都已深深地爱上了对方。飞鸟就在空中盘旋,迟迟不肯飞走。而这条鱼也久久不愿沉入水底。然而 ,它们毕竟是有着两个完全不同境遇的生命,注定无法走到一起。最后这条鱼带着深深的叹息,沉入水底,而那只鸟也悲伤的飞离了那片水域。匆匆相遇,匆匆离散。从此,这只鸟再也没有经过这片美丽的水域,鱼也再没浮出过水面,音讯渺茫。

版本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埋藏心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埋藏心底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装着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装着毫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给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 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版本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

  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

  放在心里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道无法跨越的沟渠

  现在 这个世界

  我觉得还有更遥远的距离

  那就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拉着你的手

  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个人

  是我明明在虚情假意而你傻傻地以为我爱你

  眼睛看到的未必真实

  要用心去感受 你才能拥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已说了很多

  你却还是不明白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已说了很多

  你却还是不明白

  而是知道那就是爱

  却只能单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知道那就是爱

  却只能单恋

  而是相爱的彼此 在错误的时间相遇

  没有结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相爱的彼此 在错误的时间相遇

  没有结果

  而是明明只是虚情假意

  却傻傻地以为你爱我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只是虚情假意

  却傻傻地以为你爱我

  而是当你终于懂得珍惜我

  我已不在

  世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死两茫茫;

  是对面相逢时,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对面相逢你不知道我爱你;

  是两心相印,

  却零落天涯海角。

  世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两心相印却零落天涯海角;

  是遮不住思之如狂,

  却要装作不曾放在心上。

  世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遮不住思之如狂却要装作不曾放在心上;

  是你用冷漠的心掘出深堑,

  隔断痴情人在水一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愿爱你 不愿为你付出

  而是绞尽脑汁的付出心血 你却一点都不知道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知道付出没有回报 却还得故意装作不知道

  而是放弃一个男孩子的尊严去挽回爱的机会 依然没有结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进行一场没有结果的爱

  而是勇敢地说出了爱 却被告之“我不爱你” 然后你转身与另一个人亲密地离去

版本四(在阳光下挣扎)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生者与死者的距离

  再也不可以相依的距离...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将爱埋在心底

  而是无法忘怀心中的爱意

  在相思中煎熬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在单相思中煎熬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压抑心中的爱意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抗拒心中的爱

  却还得装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将你和爱你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而是树与树的距离

  摇摇相望却无法沟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无法在风中相依

  而是树叶间相互争夺一丝阳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叶间相互争夺一丝阳光

  而是被过去的阴影笼罩下的挣扎

  忘却了眼前的阳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忘却眼前的阳光

  而是在阳光与爱中挣扎...

版本五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却还得故意装做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却还得故意装做毫不在意

  而是面对爱你的人,用冷漠的心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彼此像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在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

  世界上这样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却听不到我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听不到我的倾诉“我爱你”

  而是永远都没有机会对你倾诉

评论